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病呻吟

有时候,我不知道我是真的病了,还是只是无病呻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《摇滚天堂》播客的主播,荔枝FM、itunes store、新浪音乐人等多平台可收听。音乐不停,吐槽不止! 独立音乐人: 大姨夫

网易考拉推荐

反光镜长春专场流水账  

2008-11-15 17:29:51|  分类: 演出手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最近一段日子群里英伦泛滥,我的mp3里也是翻来倒去,Elastica,Sleeper,Mansun,Pulp,时间长了就觉得有股抑制不住的冲动想要"躁一躁".于是这当口反光镜来了.

说到反光镜,当年我是十分崇拜叶景滢的,其时我还是个朋克青年,很喜欢操这个操那个,叶景滢的鼓打得是真好呀,速度飞快就不说了,中间加的那些花真可谓是让人叹为观止.

于是,自从知道演出的消息以后,我就致力于组织南区参观团前往现场观战.只是人心散了,队伍不好带了,某些同学路途遥远又要参加夜总会就不说了,某些不厚道的人临时变更决定真是让人鄙视,哈哈~最终,长春残党中就来了ricky和埋汰.还有四个同路的小朋友,有俩个是我的师弟,还有两个法学院的小妹妹.

由于ricky从单位直接过去,埋汰也不是南区的,于是我就带领着五人队伍轻轨过去了.一进金樽我靠真是人山人海,原来时间不到不放人,真是接踵摩肩那...只稍微比轻轨上好那么一点点(onz...).到底长春的朋克势单力薄,只看到一个鸡冠头,其余人等多是学生仔,间或有两个带着耳钉的,旁边挤着一个淡妆的ppmm,穿着眉环,若不是靠太近我必须掏出手机来偷拍两张.窃以为现在大黑眼圈已经被"飞猪流"搞臭了,现在看到传说中的"烟熏妆"只能联想到脑残,j5团,ons之类的词汇...

终于放人了,ricky也匆匆赶到.接头以后我们也迅速进场,两位小妹妹已经占据了酒吧正中的大柱子并准备了若干椅子,好位置!这时候一看舞台方向我的额头顿时留下一颗硕大的汗珠...原来各位学生朋友已经自觉自愿地搬着小板凳坐得整整齐齐的,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...

虽然鄙人参与过若干次演出,但是如此的遵守纪律的观众朋友们还是让我惊叹:"难道今天这里要举行学习'三个代表'的报告会么?"ricky则丢出了一句经典的"人人都有个小板凳,我的不带入二十一世纪".囧nz,当时我的想法是,若反光镜的各位同志们出来看到如此架势会不会当场晕倒.果然很快舞台左侧一个哥们努力地爬到高处号召大家把凳子撤掉......

又是一番等待,演出终于开始,木有暖场乐队,李鹏穿着英伦状,头发长了不少,中间一片染红,感觉很时尚...田健华的装束只记得很有形的帽子,叶景滢么,我看不到...汗...第一首歌貌似是<<成长瞬间>>,少数的pogo积极分子迅速就位,像往常一样,台左侧的部分成了主战场,我原以为会有暖场乐队,有些措手不及,急急忙忙挤过人群杀了进去.第二首貌似是<<无烦恼>>,又是一轮pogo,我努力地想一边撞跟着唱,大概是最近天冷以后也没坚持锻炼,很快体力就有些不支= =#还有一个感觉是现场的时候应该是刻意地提速了,感觉去年那张专辑的歌现场感觉还是不错的,也都挺有劲.

三四首以后,唱了首新歌,感觉比较柔,乘机下来休息了一下,貌似就是这个时候开始,鸡冠头开始跳水了.这个鸡冠头同学,长得还真很朋克...= =#身材也比较修长,于是我的心里也开始痒痒了,今天也非跳一次不可,哈哈~

休息片刻我又杀到舞台前,有个哥们开始挑动田健华把帽子给脱了,哈哈~然后反光镜唱了几个老歌,<<更快乐>>,<<别上当>>,<<嚎叫>>,感觉还是老歌比较劲,<<成长瞬间>>里的歌都太健康向上了,哈哈...李鹏说,今晚啥都有,我心里就想,最好能唱个<<解放自己>>,哈哈~

再然后是<<果儿>>,李鹏鼓动全场的MM们尖叫一个,这才发现今天和以往演出的最大的区别...我靠,感觉舞台外围的凳子上坐了无数MM= =#<<果儿>>的节奏稍慢,只看到舞台下都是蹦跳的.在唱<<路>>之前,李鹏说:别听你们家长说的,也别听你父母说的,因为那些都是放屁,顿时又是一阵喝彩...

还有<<新长征路上的摇滚>>,<<You are my sunshine>>,李鹏又发话了:我们是一直中国的朋克乐队,现在很多中国的乐队都用英语唱歌,我们也用英语唱歌,但我们唱大家都能听懂的.再之后叶景滢唱了<<我想说的话>>,貌似和我听过的录音室版本不太一样,李鹏带领大家喊"我操",但我却死活没找到歌正中间那一句"我操".

可能还有一些,不太记得了,下面开始有人催着唱<<还我蔚蓝>>- -#窃以为这歌是必须唱的,但是一听说"这是我们最后一首歌"的时候,我心急了= =靠...再不抓紧时间跳水就来不及了,此时鸡冠头可能都跳了n次了,眼看着第一段的时候鸡冠头又跳上了,我也赶紧抓住了第二段歌词的时候爬到台上.这次过程比较顺利,区别在于这次是面朝下,落地也很顺利,哈哈~成功的遂愿以后,我也就心满意足po了两下,歌也就完了.

反光镜也都回后台了,有人喊着再来一个,于是我在大柱子前听了一遍很糟糕的<<无聊军队>>.完事= =#

众人于是做鸟兽散,我们几人都出来了,两个小妹妹就赖在里面了,后来才知道去找叶景滢了...现在的年轻人哪.回了南区又和ricky和埋汰去了一家很高消费的烧烤,三人小喝了点酒,交换了对于人生和理想,事业和未来,科索沃战争以及台湾问题的意见,于是这一天就在和平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.

总结一句,反光镜现在真是挺主流了,演出的音响比较惨,回溯有时候都快把我鼓膜震穿,新专辑貌似比去年那张更柔和...- -#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4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